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

[喜歡的電影]-蜂蜜幸運草

為了成就一片草原,需要蜂蜜和幸運草。 from 蜂蜜幸運草



網路上查到的相關內容是



狄更生詩的原文:
To make a prairie it takes a clover and one bee,
One clover, and a bee, And revery.
The revery alone will do, If bees are few.



要成就一片大草原,
所需要的是一葉苜蓿及一隻蜂一葉苜蓿
及一隻蜂還有空想
其實只要空想就夠了如果沒有蜜蜂



雖然這部電影跟原作漫畫相較之下失去不少原味,
可是這部電影還是讓我印象深刻。
我最喜歡的其中幾段是這個版本裡面,



1. 森田學長回來的那天跑去竹本房間睡的隔天早上
竹本翻著森田的行李看著他的畫冊說:這個人果然很厲害。
還在床上睡著的森田用慵懶的語調開口:我才不厲害呢。
森田緩緩睜開雙眼:了不起的是這個世界,
肉、血或是骨頭,還有土壤和蟲類...全都真實存在著,你懂嗎?



2. 五個人一起去海邊玩,隔天早上。
(我覺得很可惜的是一起外宿同歡的部分沒有表現出來)
森田忍:我小時候想過一個問題。人為什麼想要畫畫?
花本育:
因為想畫。
因為忍不住想畫。
就跟人為什麼活著的問題一樣。


森田忍:這樣啊... (...) 很直接,很難反駁。
我真的很羨慕你。
也許...第一眼看到你的畫開始...
(...)(望向小育,吻上去)



3. 看見小育被吻之後意志消沉的竹本坐在車上,真山在修車


真山:怎麼啦怎麼啦? 我以為昨天已經是谷底,還有更慘的嗎?
竹本:隨便你怎麼說。
真山:你現在就徹底認輸了啊?
竹本:不管是輸是贏,我都不喜歡。
真山:所以你不站上戰場,採取放牛吃草的態度是嗎。
這是明智的選擇,對手的確是太強了。(...)

我也這麼覺得。




4. 其實這才是我對這部電影最深刻的畫面
森田和小育一起聊天,
然後森田慵懶的起身看著美大一個角落的大片方型木板
抓起旁邊的粉刷沾了藍色的油漆,
猛的一揮把顏色打上去,
然後小育笑著抓起另一隻粉刷,沾了乳紅色的油漆也揮了一把上去,
然後兩個人很淘氣的開心的狂放不羈的玩了一幅抽象畫。

沒有留言: